藍調樂迷談「星光」

::Alisa的致勝武器是什麼?

好了
梁文音被Alisa PK掉了
顯然所有的人都知道A小姐就是比較會唱
但可能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她的致勝武器:Hound Dog
其實是一首LKK的十二小節藍調
究竟有多LKK呢?
《Hound Dog》原由藍調女歌手Big Mama Thornton所唱,1953年發行
那時候我都還沒出生,我媽還在念初中勒!
小威我多年前就已經寫過《大媽松藤》一文,放在此一網誌裡,有興趣者請自行參考
重點是
Alisa採用的版本,不是大媽松藤的版本
而是貓王Elvis Presley後來大紅大紫的版本
基本上更有R & B的味道,也更有搖滾節奏
Alisa唱這首曲子,很有向貓王及「搖滾樂」的「姊姊」:「藍調」致敬的味道。
p.s.:大媽松藤的CD相當難找,小妹我多年前在東京涉谷的Tower Records逛半天,只找到一張而已。我最喜歡的曲子不是「Hound Dog」,而是小紅公雞「Little Red Rooster」,她唱的「Ball ‘N’ Chain」,後來也被Janis Joplin翻唱過。總而言之,黑人唱過的歌,加點工,讓白人來唱,保證大紅!

留言

  1. 您好,這是我們用心製作的洧慷音樂部落格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elcomemusic 希望你會
    喜歡,也希望有空多多推薦以及指教喔...WM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歐洲爵士歷史

「ECM式」的音樂?

庖丁解牛、游刃有餘的真功夫